唯喵

【糖丸】信(12)

  信(12)


       时间线:现在篇


       于文文没想到自己还能再度看见糖糖,睁开沉重的双眼,入眼即是一片白色,显然是于文文在熟悉不过的医院,只不过这一次床边有她的小太阳在陪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糖糖坐在椅子上,趴在于文文的枕边睡着,睡觉也不忘把手握住于文文在外输液的左手,怕于文文冷到,眼下的黑眼圈极重,应是多日没睡好的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于文文本想撑起身体靠着,却发现身体沉重的不似她的一般,根本无力撑起,只好微微侧身,略吃力的抬起手去拂糖糖的脸,不知是在做什么噩梦,糖糖的眼角落下眼泪,于文文用手轻轻拭去,长长的叹了口气,轻声道:糖糖,对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感觉到有动静的糖糖刷的一下就站起来了,宛如惊弓之鸟,原因无他,好几次心率降低发出刺耳的警报,好几次从死神手里把人抢回来,糖糖神经一直紧绷着,也不愿意睡觉就硬熬着,怕睡着了就把于文弄丢了,要不是刘恋把人压着睡觉,早就倒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看见于文文醒了的糖糖顿时整个人精气神都恢复了不少,感觉按呼叫铃叫来医生护士就是一通检查。


       水也倒了、水果也切了喂了、就是人沉默的不发一言就在一边坐着,于文文内心直呼难搞,现在就想要来手机发一篇《因为生病瞒着女友,导致女友生闷气不理人怎么办》的帖子,在线等,急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总是要把事情讲清楚的,不是么,在一片沉默中,于文文更像是自说自话的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  那年冬天,我拿到了体检报告,越听医生描述一分,我的心也跟着凉一分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,只好先把体检报告藏起来,不知道是该说你马虎还是不会藏东西,我翻到了你的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聘书,但你从来没和我说过这件事。


       我多多少少意识到你可能想放弃这个机会,陪在我身边,如果我病了,你更不会离开,我也曾自私过,想过告诉你,把你永远捆在我身边。但是,那场旅行,你看着台上的舞蹈,一个人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,你爱着舞蹈,爱着舞台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,我想通了很多事,我不能留下你,我也不打算治病。因为被你的热爱所打动,我不禁有些恍惚,我也曾有过音乐梦,但从没想过去追求太多,但那天,我想用我所剩无几的生命,去把我的音乐带给更多人,把我的作品留在这个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梦梦打电话给我说你去了首都,当上了歌剧舞剧院的首席,我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。本该有更多的人看你的舞蹈才对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啊,我在透支着我的生命,到处巡演,不停写歌,想把作品留下。恋恋和梦梦因为这件事狠狠的骂过我有病就去治。


       我去偷偷看过你的,糖糖。那也是我做出改变的一天。你在舞台上肆意的跳舞,没有束缚,自由而奔放,那支舞蹈充满了生命力,对,就是生命力,一种不属于我的东西,一股热流涌进我的心头,告诉我,你在前进,我也应该前进不应该止步不前的。


       我停下了很多工作,我接受了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,后来去了温哥华,疗养住院治病。我竟然想要活下去了,我想见你,糖糖。
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我的故事了,糖糖。现在,我知道自己手术成功的几率不足30%,所以,我想要你为我完成最后的愿望。


       我想看你跳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早在于文文讲的中途,唐诗逸便开始哭。


       “于文文,我跳不了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糖糖,你可以,你一直是不会被困难打倒的小狮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没办法,腿很痛,真的很痛,好像被放进绞肉机里搅碎一般,舞蹈它不要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于文文用仅剩的力气拉过糖糖拥进怀里,摸摸小狮子的脑袋。“去适应疼痛,战胜它,将它刻在身上,它便不再是痛苦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将所有话讲开了的小情侣感情再度升温,糖糖每天在医院粘着于文,于文总会赶走她,喊她去练舞。


       唐诗逸的腿还是会因为跳舞而产生幻疼,但她在努力适应疼痛带来的感觉,当年,她能把生命力带给于文文,现在也能,她要让于文文再度拥有抗争病魔的勇气,用她的舞蹈。


       赶走了糖糖的于文文在医院叫来了刘恋,拜托她买了纸和笔。


       11月7号,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唐诗逸带来新舞《生命》,刘恋按照于文文的要求来到了现场,全场视频给于文文直播。

  

  11月7号,于文文和唐诗逸打完电话,让她好好跳舞,于文文并没有告诉唐诗逸自己在今天手术的事情,并打视频电话给刘恋,将手机放在了一旁,随着舞蹈音乐的响起,于文文和医生郑重的说,开始打麻醉吧,我准备好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