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喵

【糖丸】信(be线大结局)

  建议还是看一下,因为也没有很be,而且写的比he完整

  

  信(13)BE线大结局

       舞台上最后一束灯光打在了唐诗逸身上,缓缓谢幕,全场一片寂静中,终于有人从刚刚的舞蹈中反应过来,开始鼓掌,唤醒了还沉醉在舞蹈中的观众,掌声越来越大声,绵延不绝。《生命》像一株春天的小草,顽强、不屈、热爱、希望,是不绝的生命。


       唐诗逸兴奋的下了舞台,想把她成功的消息赶紧告诉于文文,确见后台一片沉默,刘恋拿着手机颓丧的靠在墙角,看见糖糖走过来,露出一个极为勉强的苦笑,拿着一封信封塞给了糖糖,便没在多说什么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 你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,但却是比谁都要温暖的人。第一次见你是在名不经传的小酒馆,你眼神灼灼的盯着我瞧,我还在思考是哪家的小猫偷溜来酒吧。


       再次见面,是刘恋邀请我去看朱洁静的舞蹈,我在观众席上和快就发现了你,明明舞台上的大家都穿的一样,你跳舞的身姿却在闪闪发光,我在想,你一定会成为一名舞蹈家。从未想过在舞台上发光的我,也不禁思考,我的音乐,也能像你这样留在舞台之上么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从未想过你会有放弃舞蹈的一天,即是我不在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我用仅剩的时间重新奔跑起来,带你回到舞台,从不会是我的遗憾。


       舞蹈是爱你的,我也一样,即是我不在你的身边,也请你成为一名快乐的舞蹈家。


   爱你的鱼丸丸留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攥紧信纸的手徒然松开,轻轻抚平皱了的折痕,揣进了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于文文的亲人早已不在,孑然一身的她,葬礼也只来了零星的好友,一切从简。


       唐诗逸的新舞火了,剧场的票一票难求,唐诗逸也开始了忙碌的全国巡演,一切似乎都和过往一样,按部就班。


       刘恋和朱洁静坐在观众席上看着舞蹈的糖糖,朱洁静感慨道:“糖糖她成熟了很多,舞台上的她似乎更有魅力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刘恋却对此不敢苟同:“她没以前爱笑了,文文希望她是一个快乐的舞蹈家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糖糖的生日,两人看完糖糖的舞蹈,便在后台等着给糖糖庆祝生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哝,给你的生日礼物,什么人啊真是的,明明都不在了,还给我派了一个需要干一辈子的活。”刘恋嘟囔着将手里的信封塞给了糖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 三十岁生日快乐,以前曾经和你说过,以后的生日都会陪你,眼下也只好换个方式陪你了,本来想给你惊喜的,但我猜刘恋一定瞒不住你。


       我很自私,我在用这种方式束缚你,我不想你忘了我,糖糖。


      爱你的鱼丸丸留。


唐诗逸:确实很自私,就这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不管天气如何、唐诗逸身在何方,都会在生日当天回家,刘恋也会在每年的这天腾出时间把于文文留下的生日礼物送给糖糖,这是她对于文文的承诺,从不间断。


       唐诗逸总是会把每一封信反复翻读,每一封信下面都会提笔写下自己的回复。


       一封又一封信,陪她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 三十五岁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 感觉有点点奇怪,才刚把你赶出我的病房,就要给五年后的你写信。


       那么,三十五岁的唐诗逸,你现在还好么,有成为快乐的舞蹈家嘛。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爱你的鱼丸丸留。


唐诗逸:近来安好,所有人都觉得我不快乐,但我觉得我是,因为我爱着舞蹈。于文文,我是一个快乐的舞蹈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三十七岁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 写着写着我又后悔了,我现在不想你记着我了,我想你忘记我。


       你忘了我,去找一个爱你,你爱的人,与她共度余生,可好?


       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,就把我以后写给你的信丢了吧,没什么值得留恋的。


       爱你的鱼丸丸留。


唐诗逸:要不是我现在打不到你,我一定狠狠揍你一拳鱼丸丸。自私的闯入了我的心房,又自说自话的要我忘了你,给老子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四十二岁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我突然在想,你也许可以领养一个孩子,教她跳舞,有你的教导,她的舞蹈一定会很出色。她还能替我陪你。


     爱你的鱼丸丸留。


唐诗逸:是个好主意,这两年我闲下来了,舞蹈需要新鲜的力量,我也要当起老师来了,为培养出更优秀的后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听闻唐诗逸要去领养小孩子,刘恋和朱洁静也兴致勃勃的跑来了,大家这几年都闲下来了,不如搞个孩子养着玩,听见刘恋这么不负责任的话,被赵梦狠狠骂了一顿,要养孩子,就要对她负责,可不能腻了累了就不要了。


       院长听闻大舞蹈家和音乐人来领养孩子,把院里的小孩都叫出来了,糖糖左看右看都坐不下决定,反倒是刘恋一下就看到了特殊的一个孩子,打扮的干净,长得也漂亮,但头发乃至皮肤瞳色都是白色的,像个瓷娃娃,眼眶还红红的看起来刚哭过的样子。院长说这孩子因为白化病被丢在了孤儿院门口,也没人愿意领养一个有病的孩子,孤儿院也没有多余的金钱为她看病,比同龄人更加瘦弱。刘恋动了领养的心思,有病的孩子没关系,她们又不是养不起,朱洁静也很喜欢这个孩子,立马拍定,去走领养流程去了,留下刘恋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糖糖怎么也选不出来,叹了口气觉得也许自己和小孩子没啥缘分,只见刘恋抱着的孩子拽了拽糖糖的一角“姐姐,被关起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糖糖愣了下反应过来孩子的意思是她有个姐姐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没出现被关禁闭室了,于是便和刘恋拉着女孩去找了她口中的姐姐。


      打开房门,小小瘦瘦的身影缩在角落,院长和唐诗逸解释说这个孩子不太好管,老是和同院的孩子打架,昨天刚又打架了,把人脑袋瓜子打破了,这才被关的禁闭室。


       很像、小狼崽的眼睛长的很于文文可真像啊,唐诗逸看到的一瞬都有些恍惚,轻轻走到女孩面前“你为什么和人打架?”


       小孩扭头不搭理她。


       唐诗逸虽然笑容很可爱,但是板着脸的时候着实是有点吓人的”我在问你话,回答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他们总是欺负妹妹,笑话她的病,喊她白毛怪,还抢我们的吃的。找院长说理是没有用的,他们还会有下一次,只要我狠狠打回去,他们就暂时不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唐诗逸松了口气,看来不是个小狼崽,可以教的,年纪也不算大,能跟着学跳舞。“那你愿意跟我回家么?”


     “不要,我走了妹妹怎么办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别怕,我的好朋友领养了她,你们以后能经常见面,她还能接受到更好的治疗。但我也有条件,你要和我学跳舞,把你的人生献给舞蹈,你愿意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唐诗逸给了她一个名字“唐芯”小名丸子。


      刘恋给白化病的小姑娘取名“刘逸”小名平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四十三岁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不知我去年的提议你有没有接受,去领养一个孩子,其实没有也没关系,轻轻松松也好,也不知道已经四十多岁的恋恋和梦梦在干嘛,梦梦还在摇滚的路上前进吗,恋恋还是那般不修边幅吗,恋恋不会忘记把信交给你吧,那你岂不是就看不到这些信了。我现在换个人嘱咐还来得及,可是最近梦梦都没来看我。暂时相信一下恋恋吧。


 唐诗逸:领养了一个欠揍的小崽子,但也挺有担当的答应我了就真的有在认真学跳舞,反倒是恋恋那个,是个小天使,我对自己的决定后悔莫及。梦梦还是很有冲劲儿,很帅,四处巡演呢还,根本闲不下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唐芯发现家里有一间上锁的房间,妈妈总会进去呆上很久,出来又锁上,不让她碰到。


      妈妈又是个大忙人,要全国跑,偶尔还得被邀请出国演出,时间久了,我终于发现妈妈除了随身携带那个房间的钥匙外,还有备用钥匙,她拜托过恋恋阿姨进去不知道干嘛。


      我暗戳戳筹划了好久,趁着妈妈出差,偷取了钥匙打开房门。


       才开了房间一条缝隙,一股凉气就迎面袭来,这房间竟然常年开着空调。打开的一瞬,玲琅满目的乐器闪瞎了我的眼睛,有钢琴、贝斯、架子鼓,最多最多的是不同型号不同款式的吉他,陈列在墙壁上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仿佛发现了新大陆,有一些吉他上还有签名、或者有猫猫的贴纸,我想拥有吉他的人一定是一个可爱的人。妈妈不会弹吉他,恋恋姨和梦梦姨会弹,会是她们的吗?


       女孩子弹吉他一定很帅,好想学吉他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唐芯十三四岁,唐诗逸发现最近小崽子不好好学跳舞,经常精神恍惚,睡眠不足的样子。唐诗逸多少还是注意起来,当她发现小崽子偷跑进琴房玩于文文留下的吉他的时候,第一次发了好大的火。


       唐芯第一次看到妈妈带着怒气冷着脸喊她滚出去,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外。


      最后是刘恋带着平安过来调节的矛盾的,唐诗逸才知道唐芯偷偷学起了吉他,甚至弹的很不错,明明没有系统的学习过。看着和于文文相似的眼睛,真的那么像么,不管是倔的很的性格,还是弹吉他的兴趣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是唐诗逸妥协了,同意唐芯进琴房“我对你唯一的要求是既然要学琴就好好学,还有小心对待所有的吉他,那是你妈咪留下的宝贝。”


       唐芯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妈咪,但也只是知道有这么个存在,因为唐诗逸从不提及,现在才知道自己的妈咪竟然是于文文,自己的手机歌单里甚至都还有她的歌,偷偷学吉他的时候,看过她的视频,她是当年歌坛里弹吉他最厉害的女歌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 五十岁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哇,五十岁,我不敢想象的年龄,曾经还想过自己的五十岁会是怎样,一定会是一个自洽的人,我相信你也是,五十岁是一个可怕的年龄么?并不是,只要我们愿意,五十岁仍旧是新的开始。


      爱你的鱼丸丸留。


唐诗逸:很久没和你说小崽子的事,她很像你,弹吉他的时候更像,她不是一个有舞蹈天赋的孩子,但是好想对音乐极有兴趣,我把你的吉他给她用了,不要生我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亲爱的糖糖


      六十岁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早上你气冲冲的跑出了病房,你不要生气嘛,我会好好打针的,但是真的很疼诶,我怕打针你又不是不知道。而起你老呆在病房里粘着我,你看,我都没法给未来的你写信了,而且你也不能好好练舞了,马上就要演出了不好好加油可不行。


      爱你的鱼丸丸留。


唐诗逸:我记得那天,你硬是不肯打针,还不让我呆在边上,嫌看着我心烦,我可记仇了,别以为二十几年过去了提这件事我会忘掉,牢牢记着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第五十封信并没有送到唐诗逸的手上,而是送来了唐芯这,她亲手操办了葬礼。无数人前来参加举世闻名的舞蹈家的葬礼,献上了手中的花。


      舞蹈留下的伤痛在唐诗逸的晚年悉数爆发,并没有过的很轻松,但是唐诗逸想尽可能将自己生命最后的全部献给舞蹈,而支撑了许久。


      刘恋还挺有活力的,虽然在朱洁静离开后落寞了一阵,但她意外的看的挺开的,找了个清静的地儿养老。这次来参加葬礼,将剩下的信都给了唐芯,唐芯便都烧了。


      唐芯老早就和平安在一起了,但平安的病是全家人操心的事儿。


      身边的朋友与爱人相继离开,刘恋都能接受,但平安先她一步的离去彻底击垮了刘恋,她突然有了孑然一身,名为孤独的实感,挥别了唐芯后便跑了,最后甚至失联,让唐芯再也找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唐芯成为了颇有名气的音乐家,拿下国际大奖的那天,宣布了她的偶像也是她的母亲,她叫于文文,她的音乐不应该被世人所遗忘,所有人恍惚间又像是看到多年前,有一个女孩弹着吉他在舞台上耀眼的光芒,她叫于文文。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还会写he线的结局,但不会太长,建议看了be再看he,会显得甜一点?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